重要會展活動案例

跳過此工具列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:::
2022台灣燈會
「2022台灣燈會」睽違20年重返高雄,以「發光高雄,聚光台灣,耀眼世界」為主題,愛河灣、衛武營為雙主場,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大國家級指標場館,是歷年來場域面積最大的一場燈會。
2020 ICCA全球年會
國際會議協會(International Congress & Conference Association,以下簡稱ICCA)成立於1963年,是全球國際會議的龍頭組織,擁有來自全球90多個國家的1,000名會員。高雄於2017年從眾多知名會展城市中脫穎而出,成功競標ICCA2020年會主辦權,以「轉型」為主題,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、百多個國家的千名會員參與,雖受COVID-19疫情影響,市府運用「混合會議模式(Hybrid Meeting)」規畫線上、線下雙軌進行議程,讓年會依然能在疫情中順利進行。透過指標性國際會議舉辦,世界港灣城市人才匯集,加速高雄轉型、發展與進步,市長更代表主辦城市與ICCA簽署「高雄議定書(Kaohsiung Protocol)」,讓高雄以城市之名寫入世界會展歷史。
全球港灣城市論壇
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」提供世界港灣城市一個交流與合作的互動場域,凝聚國際港灣城市間的合作共識,共同促進港灣城市產業的轉型與都市的發展,高雄市的港市分合經驗,完美地詮釋了港灣城市共同的美麗與希望,在2016年更發起「第一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」,建立交流互動的平台,與全球近50個重要港灣城市代表及各界意見領袖探討產業、觀光、永續等議題,達成了多項合作共識。「以市輔港、以港興城」的理想逐漸實現,未來將持續舉辦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」,邀請全球港灣城市前來連結情誼、建立各層面實質合作,共同眺望明日港灣城市的無限可能!
台灣國際遊艇展
「台灣國際遊艇展」為國內唯一遊艇及相關設備及海洋產業專業展覽, 2年一檔,同時也是亞洲唯一室內船展。為呈現台灣身為「遊艇王國」的最佳形象,本展將展出涵蓋遊艇及相關產業各面向的優質產品及專業服務,預計將成為國際買主在亞洲地區進行採購的最佳交易平台。此外,台灣國際遊艇展的舉辦城市-高雄,正座落於全台最大的遊艇產業聚落中,來自全球的專業買家更可於參觀展覽之餘,直接前往在地船廠進行客製化遊艇下單,親身體驗台灣遊艇的高級工藝之美。
台灣國際扣件展
「台灣國際扣件展」為全台第一、全球第三大的扣件專業展,亦為亞洲最專業採購諮詢平台。固定2年一檔於台灣最大扣件產業聚落—高雄辦理,展出各式扣件產品、扣件生產製造設備、扣件工具、模具、檢測儀器等相關產品及服務,完整呈現台灣高度整合的扣件產業供應鏈,囊括採購交易、產品發表及訊息交流等多重功能。台灣扣件廠主要分布在高雄岡山、路竹至台南一帶,50公里方圓內聚集了上千家廠商,台灣扣件享譽全球,導入先進生產設備與技術,品質堅固耐用,加上產業聚落集中、精準落實即時生產、交期準確,相當具有外銷優勢與競爭力。
台灣五金展
台灣是全球五金手工具產業前三大供應國,而台灣五金展(Taiwan Hardware Show) 是亞洲秋季精品五金採買重點交易會。 台灣金屬製品業生產技術成熟,有健全的上中下游加工體系,金屬材料研發、製程、產業應用等領域領先全球發展國家,是全球知名大廠的重要供應鏈夥伴,透過五金展持續為產業帶來商機,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五金手工具產業在全球市場的重要性。